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须知

2022级新生: 

    你好,祝贺并欢迎你成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一员。为帮助你顺利入学,请关注以下几点须知:

    一、防疫要求

    全体新生自接到录取通知书后,请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,减少外出、避免聚集、保持社交距离,不前往中、高风险及封、管控区域,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者尽快接种疫苗(本着“应接尽接”的原则,倡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学员按要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,未完成加强针接种的学员返校后统一接种)。来院报到请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登车或登机,途中做好个人防护。如出现发热、咽痛、嗅(味)觉减退、鼻塞、流涕、结膜炎、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及时报告校医院(010-89799604),处于疫情风险区域或与发布的确诊、疑似病例及其密接者出现时空重合时请暂缓报到。823前,学院将利用微信、钉钉等开展线上防疫教育,告知北京和学院当前防疫形势和要求,请全体新生按时参加。

    二、报到时间

    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入学的新93日、4日报到,普通高中毕业入学的新生95日、6日报到,中高风险区域新生报到时间待北京市教委明确后另行通知。个别新生如当地另有要求,不能按照学院要求报到的,请按当地政策执行,并向所在学员队报备。新增疫情区域新生报到时间请以学院最新通知为准。

    三、报到地点 

    北京市昌平区南雁路4号中国消防救援学院。

    四、接站安排

    请提前登录学院迎新网https://yx.cfri.edu.cn/,账号为考生号,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)进行预报到,登记来院交通方式。报到当天,每天早9:00至晚18:00北京站、北京西站、北京南站、北京北站、清河站、朝阳站、丰台站、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均设有接待站和接驳车辆。新生到站后直接前往登车地点,减少在外停留时间,按照“测温消毒—查验健康码—登记信息—登车—到达学院签到处—各学员队宿舍”的流程报到。报到当天可关注迎新网“迎新专车”板块,查看车辆实时位置。学员购买火车、飞机票尽量购买白天到达车次、航班,如只有夜间到达车次和航班,需提前和队干部联系安排接站事宜。

    请不要提前报到,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,需提前向学院请假,无故不报到者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。新生及家长到达学院在各火车站(机场)设置的接待站后,原则上家长不再继续前往学院。自行驾车送学员的家长就近送往各接站点,如不便可送至学院东门,由学院东门负责接待人员对接,原则上家长不能进入学院。

    五、所需材料

    本人录取通知书、身份证、高考准考证,如因录取通知书遗失而造成的任何后果,由新生本人承担。

    六、党(团)组织关系 

    新生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或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的,报到时需携带单位或者学校组织部门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,接收部门为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政治部,党组织关系暂不办理网上转接手续。

    团组织关系需通过团中央“智慧团建”系统进行网上转接。接收单位为: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团委学员管理部团总支所在学员队的团支部(团中央“智慧团建”系统搜索路径:中央和国家机关—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团委—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团委—学员管理部团总支—学XX团支部);其他团建系统的网上团组织关系暂无法接收。

    七、户口迁移

    暂不办理户口迁移,待学院通知后另行组织。

    八、供给关系及被装发放

    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入学的新生,入学时需携带本人已发被服装具(急需日常生活用品随身携带,暂时不需要的物资可以邮寄);以及原单位开具的被装供应关系介绍信、人员调动供给介绍信和人员工薪档案,开学后由学员管理部组织收齐统一交财务处。

    普通高中毕业入学的新生接到入学通知书2日内,登录迎新网按照量体方法填报量体数据信息,学院将按照温区生长干部学员标准发放个人被装。

    温馨提示:建议各位学员请专业人员量体,以保证量体数据的准确性。每名学员原则上携带一个行李箱,内装洗漱用品、少量换洗衣物以及 4 小二寸彩色红底照片即可。

    九、携带档案 

    根据各地考试院要求,如需新生本人自带高中阶段档案的,请凭我院录取通知书到本人毕业学校或档案管理单位提取。报到时,由新生本人将档案等相关资料交学员队,学员队收齐后统一交学生工作处审查。

 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2级新生接站安排表

序号

接站地点

接站负责人

联系电话

1

北京站

孟  熙

18910106843

2

北京西站

赵  勇

15901220318

3

北京南站

于坤耀

18155911234

4

首都机场

张志军

13661258765

5

大兴机场

钱向朝

15510290119

6

清河站

张  皓

15887812320

7
朝阳站
孟烁18510806333

8

丰台站

封伟峰

16604746611

9

北京北站

徐  晓

18117060368

10

机动组

宁志伟

15110210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