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级新学员报到有关防疫要求

根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和学院《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实施方案》统一安排,低风险地区的2021消防员学员831日、91日报到,青年学生学员92日、3日报到;中高风险地区在县的新学员推迟报到,具体防疫要求如下

(一)低风险地区的新学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报到后,由学院统一进行健康观察和核酸检测,待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恢复正常学习生活。

(二)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(市、区、旗,直辖市为所在区)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新学员推迟报到,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,报到前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,健康监测结束后方可报到,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进入学院健康观察点,由学院统一进行核酸检测,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,恢复正常学习生活。

(三)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(市、区、旗,直辖市为所在区)的新学员,报到前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,健康监测结束后方可报到,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进入学院健康观察点,由学院统一进行核酸检测,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,恢复正常学习生活。

(四)从境外返回的新学员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解除入境隔离后,应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后,持在京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报到。

(五)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、疑似病例、无症状感染者、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报到。

新学员报到后,在健康监测期间严禁出监测点(学员宿舍楼,次日统一进行核酸检测,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,恢复正常学习生活。